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融资产拟转让成发集团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记者获悉,成发科技(600391)的大股东成都发动机(集团)46.19%的股权将由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整体转让。据悉,这部分股权转让涉及的金额达3.56亿元。由于华融公司为成发科技共同控制人之一,股权转让可能导致成发科技董事会调整。

  据记者了解,作为成发科技的母公司,成都发动机(集团)是原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债转股时,由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新公
司,总股本为7.71亿元。其中,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有46.19%的股权,为成发集团第二大股东。

  据媒体报道,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46.19%的股权是2000年时通过债转股的方式从工行剥离而来的。而截至2003年年末,已亏损1440万元,今年估计起码还要多亏损1000万元。公司董事会之所以有这样的预测,主要是成发集团即将搬迁,其主营产品的需求也正在受到极大影响。据了解,目前成发集团的主要产品为WP6发动机,其市场占有率达100%,外贸产品产值达3000万美元,另外还包括汽车发动机、水泥车及V型气动牵伸装置等。其主要关联企业及下属公司包括一家上市公司成发科技,以及艾特公司、东川公司等。公司搬迁后,成发集团现有的1980亩土地价值相当可观。由于该宗地块地处成都市中心城区,其评估价值升值空间较大。

  目前成发集团持有成发科技股权58.43%,为绝对控股股东。据成发科技董事会秘书李志伟介绍,华融虽然不是上市公司的股东之一,但根据上市公司章程的规定,因其对成发集团经营决策拥有关键的影响,华融公司在事实上对上市公司构成共同控制人。目前,成发科技董事会中有一名董事正是来自于华融公司。股权一旦转让,董事会可能面临调整。据分析,由于华融公司的组建目的就是处置资产,那么华融公司转让成发集团的股权只是迟早的事。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