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方汇通子公司签下29亿大单 公司明年迎来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7: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南方汇通子公司签下29亿大单公司明年迎来丰收

  预计明年有可能为公司创利1000万美元

  在公司股票停牌4天后,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今日终于就核实有关控股子公司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签订2005年1英寸和1.8英寸微硬盘销售合同的有关事宜发布公告。

  公告称,公司持股36.40%的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在第6界高交会上与9家客户签订了10份总金额为3.56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亿元)的1英寸、1.8英寸微硬盘供货合同,合同履行期在2005年。其中,正式签订的合同金额为1.885亿美元,其余为意向性合同,相关的协议涉及之金额为预估数字。如果以上合同均能全部履行,以目前公司在微硬盘公司占有的权益比例,在可预见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05年的利润相应可增加约1000万美元。

  据不久前公布的公司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总股本为2.11亿股,每股收益为0.06元;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3090万元,同比下降26.16%。而在停牌的前一天,10月13日,公司股价最终收于17.29元。

  但与此同时,公司也发布了相关的风险提示称,对于公司目前不尽人意的生产状况,可能会对微硬盘公司明年能否履约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告显示,微硬盘公司2004年初预订的产销目标是350万台,前三季度因运作资金不充足,实际实现的产销数量不到计划的1/3,如果微硬盘公司不能及时解决生产资金不充足的问题,则将对明年销售合同的实现产生不利影响;预计可实现增加的相关收益,依赖于微硬盘公司2005年的采购、生产成本能否按照目前的规划予以实现;若微硬盘公司不能控制相应采购及生产成本,则相应的收益仍具有不确定性;上述签订的正式合同,因是全年性销售合同,微硬盘公司与客户约定在实际执行中,将以订单形式确定每批货物交割时的数量及价格,如果微硬盘公司不能按照订单的供货日期交货,则将承担货款5%的罚金。

  在2004年10月1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纪湘曾解释说,微硬盘公司年初定的生产目标是生产350万片,上半年产销量为60多万片,但要想完成预定生产目标,下半年的月产量必须翻番,尤其是第四季度月产量必须为50万片才能完成任务,但要完成任务首先还是要解决原材料和资金两大难题才行。他还强调,上述生产目标以及定单任务能及时完成并履约,关键还是取决于资金问题。对此,公司也制定了三个融资计划,一是要大力加强资金的引进工作,继续引入海外资金,同时也不排除引进国内资金的可能。二是要解决国家开发银行1.5亿美元的低息贷款担保问题,银行方面基本上已无任何障碍,目前贵州省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相关事宜。三是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在时机成熟时,实现海外上市的目标。

  上证报记者 韦泽元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