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工股份小吃大 望跻身全球缝制设备三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23 解放日报

上工股份小吃大望跻身全球缝制设备三甲

  本报讯 (记者陈江)并非天方夜谭———世界排名进不了前十的上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雄心勃勃要收购世界排名老三的德国DA公司,以期跻身全球缝制设备前三甲。记者昨天获悉,收购协议将于本月底正式签订。

  上工股份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其“上工牌”和“蝴蝶牌”先后被认定为全国驰名商标,产销量与出口量均列全国前茅。然而与国外同行相比,由于
研发力量薄弱,核心技术缺乏,上工产品以中低档缝制设备为主,无法满足入世后国内中高档服装加工市场迅速增长的需求。

  为了加快从“国内领先”到“国际一流”的跨越,上工早在2002年就“盯”上了德国DA。DA公司尽管销售额低于日本重机公司和兄弟公司,排名世界第三,但品牌与技术是公认的全球领跑者,稳稳占据世界缝制设备高端市场,且在欧美拥有成熟的营销网络,其国际贸易量是上工的4倍多。恰逢国际缝制设备产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跨国公司纷纷收缩战线剥离非主业,上工几经波折,成功从DA的母公司———德国FAG公司手中收购了DA94.98%的股权,加上收购DA流通股和其它转让费用,整个收购初期所需1700万欧元,上工已通过增发B股募集。

  一旦收购成功,“上工”不仅能一跃成为全球第三,更重要的是通过资源整合产生“1+1>2”的效应:利用DA的先进技术、营销网络和品牌强势,短期内迅速提升产业能级和国际竞争力,抢占缝制设备中高端市场,拓展欧美销售市场;利用上工本土生产和本土采购的优势,DA原高端产品可最大程度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亚洲市场占有率。

  DA公司被收购后,德国注册地与管理中心将保持不变,上工将在上海设立DA合资生产公司、合资销售公司和零件采购中心,并在捷克、罗马尼亚、中国大连分设生产基地,在美、意、英、法、波兰、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子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