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原第一、第二大股东退出 浙江震元主业仍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浙江震元(000705)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将持有的国有股权全部划转给绍兴震元(集团)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此次股权划转,震元国投将持有公司3672.96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悉,震元国投现归绍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监管,其原始投资单位为绍兴市国有资本管理局。经授权,震元国投依法行使国有资产出资者所有权权利,从事国有资产经营活
动的特殊企业法人。震元国投从浙江震元的一、二大股东处划入国有股权事宜是因国有股权行政划转而导致履行收购程序,股权性质不变,故震元国投在本次股权划转中不需要资金投入。

  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震元国投暂无改变浙江震元主营业务的计划。震元国投暂无与浙江震元进行任何性质的资产转让、资产置换、共同投资等重大关联交易的计划,目前也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浙江震元进行重组、对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重大变动的计划。

  公告还透露,浙江震元的部分人员与震元国投不完全独立:浙江震元的法定代表人兼任震元国投的法定代表人,浙江震元的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震元国投的副董事长,另有浙江震元的一名董事兼任震元国投的董事。(来源:证券时报耿福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