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润系闪电收购东阿阿胶 打开医药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33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香港资本大鳄华润选中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其进军医药领域的入口,此事基本已到收官阶段。记者昨天从东阿阿胶获悉,公司董事会已于近日正式审议并通过了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事宜,至此,华润将正式入主东阿阿胶。公司于今天就此事发布公告。

  据了解,本次收购完成后,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与聊城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东阿阿胶大
股东)共同出资设立了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聊城市政府以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的29.62%的国家股和东阿阿胶集团全部净资产,折合约3亿元人民币作为出资,占合资公司49%股权;华润集团以现金的形式,向东阿阿胶集团增资扩股,扩股后华润将占合资公司51%股权。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获得对东阿阿胶的实际控制权。

  香港华润集团借控制大股东之机,闪电收购了东阿阿胶。这在山东省乃至全国中医药行业,国有大型企业与国际大集团联合推进战略重组中,都是不多见的一门“亲事”。

  华润集团在中国产业界乃至资本市场的购并有目共睹。在房地产业,华润先后收购深圳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北京华远;在啤酒业,华润收购四川蓝剑和湖北东西湖,现已成为中国啤酒业三巨头之一;在零售业,收购深圳万佳连锁百货;在电力、金融和纺织行业,华润也有不小的动作。在相继创造诸多产业并购经典案例后,惟独欠缺一块医药领域的阵地。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收购东阿阿胶,将在这一领域打开缺口,不排除在此之后,华润将会有大动作。尽管东阿阿胶在资本市场很少显山露水,但公司却被公认为业内优良公司。难怪东阿阿胶办公室主任吴延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业绩一向不错,华润之所以收购我们的股权,也是看好公司的成长性。”

  《京华时报(行情 论坛)》(2004年10月14日第B40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