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圳发展银行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7:19 新浪财经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987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第一家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票的商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宣告成立。这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重大突破,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发育的重要开端。

  作为我国建立现代商业银行制度的重要实验田,“敢为天下先”是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引以为豪的独特品质。自建行以来,深圳发展银行积极进行产品、服务创新,大胆
尝试观念、机制更新,主动探索风险管理、市场开拓模式的革新。经过16年发展,深圳发展银行由6家农村信用社,成长为在18个经济中心城市拥有分支机构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自身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日益增强的同时,也为客户、为股东、为社会奉献了丰厚的回报。

  在“规范经营立行,资产质量立行,人才素质立行,经济效益立行”方针的指引下,深圳发展银行坚持稳健经营、重视资产质量、防范业务风险,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对传统业务精益求精的基础上,深圳发展银行不断加强在中间业务、金融创新领域的探索,努力打造“服务创新银行”的品牌形象。

  在公司银行领域,深圳发展银行坚持走“业务发展专业化”的道路,在国内较早建立了货权质押业务中心、票据业务处理中心等专业化集中作业处理平台。由深发展率先引入的“产业链金融”理念,在能源企业得以成功运用并迅速推广至多个行业领域;“CPS—以票据业务为核心的企业短期融资解决方案”,在得到客户广泛好评的同时,也引起业界良好反响。与此同时,深发展国际业务、离岸业务稳健发展,市场份额与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为公司客户搭建起全方位的银行服务体系。

  在零售银行领域,深发展大力推广个人贷款中心、财富管理中心、汽车融资中心等经营模式,构建了更加贴近市场的服务体系,在财富管理、购房、购车、展业贷款等领域陆续推出了“发展理财”、“安居乐”、“车友乐”、“创业宝”等金融服务品牌。全国首创密码保障功能的“发展信用卡”,受到中国银联的充分肯定,倍受持卡人青睐。在“发展卡”基础上细分市场推出的“发展校园卡”,被权威媒体评为全国消费者最喜爱的“特色银行卡”第一名。

  在日益完善的运营模式驱动下,深圳发展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全面发展,配合网上银行体系、自助银行体系以及95501全国电话银行服务,深圳发展银行逐步搭建起了跨越时空的产品网络。专家态度、专业质素,高效率、高附加值,正成为深发展系列金融产品品牌的显著特征。

  在信息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深发展提出“科技推动成长、创新提升服务”的全新发展理念,在全国银行同业中率先实现全辖“大集中”、“大前置”设计思路的“新一代综合客户服务系统”开发成功并投入运营。以此为契机,深发展全面推进金融电子化建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巩固科技持续领先的竞争优势。

  经过全方位精心设计与严格测试,深发展成功推出了功能强大的网上银行——“发展网”,实现了现代科技与金融服务的完美结合。网上查询、网上支付转账……全面的产品网络和可靠的安全保障,使得深发展的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均可以全天候地体验到“穿越时空”的现代金融服务。

  立足于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深圳发展银行与客户建立了稳固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基础建设到高新技术产业,深圳发展银行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搏稳步前进。深发展的壮大,得益于每一个合作伙伴的健康成长。

  深圳发展银行积极倡导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的职业精神,引进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通过多种方式广纳贤才,逐步建立起科学合理的人力资源开发、配置、绩效考核、激励和培训体系。自成立以来,深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金融专业人才,目前拥有员工6000余人,其中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的超过90%。

  良好的职业素养、出色的专业技能,凝聚成一支充满生机、协同作战、富于创新的优秀团队,成为深发展事业的坚强柱石。

  随着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深圳发展银行在深圳、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珠海、佛山、海口、杭州、南京、宁波、温州、大连、济南、青岛、成都、昆明等经济中心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今天的深发展,已经基本形成了覆盖华东、华北、西南、华南的全国性战略布局,机构与业务网络日臻完善。

  进入21世纪,面对金融改革的深化和金融监管的强化,面对加入WTO以后更多国外优秀银行的涌入,深发展审时度势,主动迎接挑战;高瞻远瞩,着手规划未来。

  2004年,深圳发展银行明确提出指导新时期各项工作的“三个为本”原则,坚持“质量为立行之本、人才为立业之本、诚信为立人之本”,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深圳发展银行正朝着质量优良、效益显著、素质过硬、科技领先、品牌知名的现代化都市精品银行昂首迈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