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科股份副董事长开始行使董事长职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天科股份副董事长开始行使董事长职权称9000万元被占用资金并不影响生产经营

  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378)日前公告,董事长冯孝庭因全职收款以及健康的原因授权副董事长古共伟代理行使董事长职权。投资者更关心的是,9000万元的被占用款能否收回,公司的生产经营现状如何?

  从9月20日公司公告的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对其的《限期整改通知书》中可以得知,在公司控制人的直接操控下,公司近9000万元资金被以合作经营、转让委托理财项目、委托采购等名义和方式占用,有关资金安全难以保证。

  按照2004年3月2日天科股份与北京金博宏科贸签订的代理采购协议,天科股份已按约支付北京金博宏科贸采购准备金3000万元,但北京金博宏科贸至今未交付任何代采购的原材料。公司在收到《限期整改通知书》后已经成立了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收款小组。最新的进展是,2004年9月28日,天科股份就与北京金博宏科贸有限公司、成都美辰科技有限公司涉及3000万元的委托采购合同纠纷案,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

  目前,四川省高院冻结了北京金博宏科贸在深圳市华润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出资比例为23%);冻结成都美辰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华润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出资比例为18%)。

  据介绍,另外两笔3000万元合计6000万元的被占资金也在积极追讨之中。据公司副董事长古共伟和总经理陈健介绍,公司9000万元的资金占用并不构成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只是公司被立案稽查多少影响了公司的信誉。

  对于预计第三季度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陈健解释说,虽然今年1~9月公司主营业务明显增长,但是由于原材料涨价、劳动成本增加如社保、涨工资等原因,导致了利润同比下降。古共伟和陈健一再强调说,虽然公司发生了令人痛心的系列资金被占用案,但是公司的主营经营架构并未改变,并且在线生产的催化剂、变压吸附销售前景十分看好,公司目前只有全力而为,努力把被占资金的损失减到最小。(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华雪)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