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三农三至五年完成战略搬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福建三农(000732)临时股东大会获悉,公司决定将对位于福建省三明市的集团本部进行迁厂,大致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完成新厂的选址、建设任务。

  福建三农近三年来,公司开始花大力气进行了内部生产结构整合,高毒、高污染的产品逐步退出了企业产品序列,建立起了以固体草甘膦为主体的新型低毒、无污染农药及医药中间体精细化工生产格局。目前固体草甘膦总产量已经发展到8000吨,最终将实现12000吨的
生产规模。此外,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2004年公司还完成了国有职工身份置换工作,建立起高效的生产机制和用人机制。

  但是,在企业内部环境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空间的同时,福建三农主营业务却受到了地理上的限制。由于公司集团本部所处的三明市是福建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城市布置格局基本沿沙溪河两岸分布。沙溪河是闽西的主要河流,其走向由西南至东北沿三明市中部穿越全境汇入闽江,两岸均为高山。由于集团本部自身发展以及三明市区的发展扩大,城市建设和工业发展的矛盾将会变的十分突出。加之农药厂属于生产过程可能散发粉尘和有害气体的工厂,对城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为此,当地政府从城市规划、环境保护、注重安全等方面考虑,提出公司本部迁厂要求,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现场勘察及厂址比选工作,前后已经考察了一年多时间。

  公司董事长黄一宪表示,像如此大规模的迁厂工作,难度很大,在当地没有先例可以借鉴,同时也是公司提升技术水平,实施产业链重组的一个契机,因此从地方政府到公司上下都非常重视。新厂建设的总体设想是以草甘膦为龙头,近期设计固体草甘膦生产能力为2至3万吨,远期将达到5至10万吨的生产预留空间,并以此建设相应的上、下游配套生产设施,达到最佳的规模生产效应。进一步降低成本,实现优化组合。同时加强医药中间体,精细化工的建设项目,实现企业产业链的大发展。

  据了解,目前,福建三农董事会已经成立了企业搬迁领导小组,并开始了搬迁前期考查、谈判工作,计划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完成新厂选址、建设任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