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侨城新闻发言人称增持承诺拟2年内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6:58 深圳晶报

华侨城新闻发言人称增持承诺拟2年内兑现

  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公告大股东拟斥资2亿元增持流通股后,该股近几日出现大幅震荡走势。有投资者质疑称:大股东斥资2亿元增持,这是否就是一个承诺?此外,大股东认为华侨城A的投资价值被低估,依据是什么?昨天,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华侨城集团新闻发言人姚明华。增持承诺肯定会兑现作为华侨城A的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公司持有其68.6%股份。近日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华侨城集团决定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华侨城A流通股股份,投入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增持规模不超过其总股本的3%。此外公告还强 调,本次增持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豁免华侨城集团公司要约收购义务。

  “这是一个承诺”,姚明华对此解释说,华侨城是国资委旗下的大型企业,讲求诚信,集团此举的出发点就是对股东负责,“绝对不可能对投资者有任何误导。”至于增持过程历时多长,姚明华强调“具体需要多长时间要看市场状况,但应该不是无限期的,肯定在近一两年内就会完成。”认为低估有两大原因

  深圳投资者任维杰指出,华侨城A每股净资产1.58元,股价昨天报收7.65元,低估之说并不成立;此外,该股筹码高度集中,人均持股约18500股,不可能出现价值低估的情况。

  “我们认为股价被低估,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姚明华回应说,一方面华侨城A的主营业务旅游发展势头良好,集团对其未来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我们是依据市场来评估的,这并不是华侨城集团一家的看法。”

  到底低估的依据是什么?一位市场人士认为,从市盈率角度考虑,华侨城A的股价可能被低估了,因为半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22元,如全年每股收益按0.44元计算,则其市盈率仅为17倍。姚明华对此不愿评论,只强调说“深层次的问题不好回答”,并反问记者说“如果你是持有华侨城A的投资者,现有的股价你满意不满意?”

  华侨城集团为什么没在市场低迷时提出低估之说,反而在股市大幅反弹时提出?姚明华回应说,没有刻意选择公告的时间,因为低估是持续性的,并非只存在于某一个特定的时点,之所以现在公告,也和集团的整体战略有关。(晶报记者 张晓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侨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