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融踏进德隆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6: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日,德隆系下4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拟更换或补选董事,同时各聘任1名公司副总经理。其中,除ST屯河(600737)有一位中粮集团背景的董事候选人外,其他董事候选人全部来自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华融方面已经决定介入德隆系上市公司的实质性经营。这也是华融自8月26日签下托管德隆资产的协议以来,在重组德隆系上市公司方面迈出的第一步。

  华融入主董事会

  ST屯河公告显示,由于公司董事长何贵品及多位董事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疆屯河集团推荐的6名董事候选人中,除现任ST屯河常务副总经理的覃业龙曾任中粮集团实业管理部总经理、中粮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监等职外,其他5位增补董事全部在华融任职。值得注意的是,在华融托管ST屯河后的9月3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与中粮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的议案,但同时否决了补选中粮集团总经济师郑弘波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湘火炬(000549)公告称,根据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提名,拟增补张明久先生、邵群慧女士、常运东先生为公司董事。同时,增聘常运东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合金投资(000633)称,经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推荐,董事会推举陈明理、周志宏、冉晓明、段薇为董事候选人。同时,经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聘任冉晓明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天山股份(000877)改选2名董事,华融公司推荐了3名代表。

  公告显示,被聘为上述4家上市公司副总经理的4个人,都是现任华融第一重组办公室高级经理或副经理一职的人员。其他候补董事成员,除来自上市公司当地华融办事处外,还来自西安、贵阳等各地办事处。

  托管第一步

  根据华融公司与德隆方面于2004年8月26日签订的《资产托管协议》,华融将全权行使德隆系4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德隆国际、新疆德隆及屯河集团截至8月31日的全部资产的管理和处置权利。华融公司有权决定前述4家上市公司的重要经营活动。

  此次,华融派驻人员进入董事会与经营管理层,也是在行使按照托管协议约定所享有的托管资产中股权资产对应的股东权利。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华融已经全面介入德隆重组工作,托管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但是,下一步如何走,如何在保障债权人和投资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推进市场化重组,使问题重重的产业板块恢复生产经营,走上正途,仍是考验华融智慧的大问题。(来源:上海证券报张喜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