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半数以上流通股东不支持 福田汽车增发未获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6: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半数以上流通股东不支持福田汽车增发未获通过

  半数以上与会流通股股东不支持

  由于流通股同意票占出席会议流通股东有效表决票的数目未能超过半数,福田汽车(600166)增发新股及其相关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按原计划,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不超过1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 募集资金拟投资7个项目,项目总金额为112326.48万元。

  在此前董事会的表决中,除了对发行方式议案的表决15票中有2票弃权外,其他议案均是15票全票通过。

  公告显示,在此次会议提交表决的7项议案中,与增发有关的4项议案悉数未获通过。其中,在对增发基本情况7个子项的表决中,除了发行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这一项,流通股东同意票占出席会议流通股东有效表决票的29.6%外,其余6项均只获得了流通股东9.6%的同意票。

  由于与会的27名流通股东代表人就持有有效表决权4433万股,显然其中主要是机构投资者。

  福田汽车的半年报显示,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公司流通股34.25%。基金占据了十大流通股东的前九席,华夏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益基金、银丰基金都有较大持仓量,社保基金中有两个组合位列其中。

  据《关于上市公司增发新股有关条件的通知》规定增发新股的股份数量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0%的,其增发提案还须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流通股(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半数以上通过。而此次福田汽车有关增发议案流通股东表决通过率均在30%以下,多数还只有9.6%,远未达到《通知》的标准。(来源:上海证券报周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