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浪财经独家:股权价值是否被严重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独家:股权价值是否被严重低估

  

  疑窦之四: 股权价值严重低估?

  闽越花雕的这位高层还透露,目前公司境况不太理想,部分员工工资都发不出来,但作为从公司得到利益的陈氏兄弟却“有的是钱”。

  公司另一高层称,去年迁到上海的大股东神龙集团实力并不弱,仅兼并的湖北麻城棉麻纺织企业,一年销售收入就可达2亿元。

  据闽越花雕2003年报,每股收益-0.445元。2004年半年报,每股收益又-0.035元,同时公司为下属及关联企业提供贷款担保3.87亿元、1800港币,其中逾期2.07亿元和1800港币;为其他非关联企业贷款担保7.3.18万元,全部逾期。

  海峡拍卖行称,此前曾有几家上海公司欲参加拍卖会,但最终因了解到公司景况等原因而放弃。

  令人生疑的还有,本次拍卖的底价为1569万元,折合每股为0.73元,比闽越花雕2004年6月末的每股净资产1.024元低了将近0.3元。这样的低估作价,作为债主的银行方面难道也能认可?

  拍卖行负责人告诉笔者,拍卖价是法院委托福州联合资产评估所评估后定下的。闽越花雕该批法人股的评估值=0.73×21492042=15689190.66元,取整数为1569万元。评估所建议拍卖保留价=评估现值×折扣率 =1225万元,为的是加快通过拍卖来变现和回笼银行贷款。而最终拍卖价比参考价格已高出很多,委托方对结果已经可以满意。

  但国信证券一位高级研究员罗先生分析认为,在上市公司中不乏这样的实例:控股股东虽然股权面临被拍卖,但为不失去其控股地位,往往通过其他形式评低自己股权价格,然后再通过自己的关联公司出手接盘,既不失去自己的控制地位,又少花了一大笔钱;然后将买回的股权通过再评估实现升值,再次向银行抵押获取贷款。如此循环可谓一举多得,真正造成损失的是国有银行的利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闽越花雕新闻 全部股权拍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