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浪财经独家:法院两个判决自相矛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独家:法院两个判决自相矛盾

  

  疑窦之二:法院两个判决自相矛盾

  一位投资者细读了闽越花雕及其前身“神龙发展”的几年公告,认为:近几年,神龙集团所持的这部分闽越花雕(前身为“神龙发展”,2004年2月20日才改现名)的控股股权,经过了多次的质押、冻结和几近拍卖,一次次的公告,令人简直如堕云雾之中。他希望笔者帮助咨询公司:为何不一次说得更清楚些?

  笔者查阅2002年以来的年报、半年报和公告,发现该股权质押、冻结情况的确十分复杂——

  2002年4月18日,闽越花雕的前身“神龙发展”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福建神龙企业集团(下称神龙集团)所持的社会法人股2149.20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9%),因为福州幸运股份公司28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涉讼,被福州市中级法院查封,冻结期限从2002年4月11日至2003年4月10日(后该院又公告续冻至2003年10月1日)。

  但蹊跷的是,这部分股权已因神龙发展向银行借款2400万元质押于农行华林支行,质押期限2002年1月18日至2003年10月17日。福州中级法院的查封冻结,似乎属于重复冻结。

  2003年12月19日,还是福州中院,对闽越花雕向农行华林支行2800万元借款案作出判决:可对担保方神龙集团质押的闽越花雕控股权进行拍卖变现,从中优先受偿。但该判决迄今未执行。

  本次拍卖是该股权的第二次被法院公开拍卖。第一次未遂,是2003年8月15日福州市中级法院曾公告因为福州幸运股份公司贷款担保案,2003年9月5日要对上述被冻结的股权进行拍卖,但后来却因故突然临时取消。直到2003年10月9日公司才补充“拍卖暂缓和股权续冻”公告称:该股权被续冻,冻结期限自2003年9月18日至2004年3月17日。

  2004年9月9日,闽越花雕再次发布这部分控股权拍卖的公告,称:福建海峡拍卖行和福建中文拍卖公司受福州市中级法院的委托,定于2004年9月24日公开拍卖上海福建神龙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的12.39%股权。

  奇怪的是,仅8天后,9月17日,闽越花雕又发布该股权被继续冻结的公告,称: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上海福建省神龙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根据福州市中级法院有关民事裁定书就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诉福建省神龙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绿得天然饮料联合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继续查封被执行人福建省神龙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为上海福建省神龙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的公司社会法人股21492042股。冻结期限从2004年9月14日至2005年3月14日止。

  综上所述,神龙集团的这部分闽越花雕控股权,看起来涉及了闽越花雕、神龙集团及它们关联企业之间2个贷款案的重复担保和1个贷款案的判决。问题是,同一个法院相隔一周,竟然两次对该股权进行迥然不同的判决,前一个是股权拍卖,后一个是股权续冻,上演了古代一出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戏法,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闽越花雕新闻 全部股权拍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