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增发方案终获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7:00 深圳晶报

宝钢增发方案终获通过

  7.27亿股投了赞成票,约占有效股份总数的9成

  备受业界瞩目的宝钢增发一事昨日尘埃落定。“增发已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这是预料中的事情。”昨天下午,一位刚刚参加完股东大会的深圳某基金公司代表告诉记者。

  而深圳一位投资者任维杰对此评价说,近期市场关于国有股按净资产值减持的呼声再
起,而宝钢增发后其净资产值将被垫高,未来一旦涉及国有股减持,很可能对中小投资者不利。

  场内赞成票占了近9成

  据一位参加股东大会的基金公司代表介绍,昨天约有300多人参加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大多数基金公司都派代表到场,此外新浪网和南京某媒体作为部分中小股东的受托人也派员出席了会议。此前记者采访获知,征集到的投票权意向约有6000万股,但由于大多投资者的资料不齐备,最终经宝钢公司确认的仅为600万股。

  据了解,到场的股东代表共持有约8亿多股宝钢股份,其中约7.27亿股投了赞成票,约占有效股份总数的9成;投反对票的600万股;此外还有7000多万股投了弃权票。“宝钢调整增发方案后,比大家预期得要好一些,另外谢企华此前也一再说要择机发行,这次在会上又强调了一次,我们感觉宝钢和别的上市公司不同,我们对其管理层有信心,愿意相信她的话。”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公司代表说。

  “弃权票肯定是机构投的,这再一次验证了机构对宝钢增发看法不一的业内传闻,但到底是哪些机构投的弃权票,目前还不清楚。”一位与会者表示。

  场外增发后净资产垫高24.8%

  就在宝钢召开股东大会的当天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合法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因此有业内人士评价说,“宝钢增发就如同‘双抢’,抢时间抢市场,证监会似乎也相当配合,对宝钢实在关爱有加。”

  “应该说宝钢已经做出了让步,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宝钢增发后其净资产值将被垫高,目前市场对国有股按净资产值减持的呼声甚高,如果宝钢增发在前、国有股减持在后,那么到时谁为中小投资者的损失买单?”任维杰认为,宝钢如果真的把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应该考虑先设计国有股减持的框架方案,再实施增发。

  任维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宝钢目前每股净资产3元,总股本125亿股,以增发50亿股、筹资280亿元计算,则增发后股本扩张至175亿股,每股净资产提高到3.743元,升幅达24.8%。

  他同时还强调,根据证监会昨天发布的一系列文件,宝钢股份的资产评估应该由独立董事决定资产评估机构,而不是现在这样由宝钢自己聘请。(晶报 记者张晓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