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市首现流通股回购 华侨城集团获准增持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8: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股市首现流通股回购华侨城集团获准增持A股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 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其控股的华侨城A(000069)的流通股,投入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增持规模不超过总股本的3%,而且本次增持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豁免该公司要约收购义务。这是中国证监会头一回同意控股股东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子公司的上市流通股。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持有“华侨城A”68.6%的股份,均属非流通的国家股和国有法人股。此次,华侨城集团称,增持“华侨城A”流通股的理由,一是华侨城A的市值被市场低估,这种状况不利于华侨城A的未来发展,也有损其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二是华侨城A属于该集团的核心资产,所从事的旅游及旅游地产主业属于该集团的核心业务。华侨城集团认为,作为大股东,有责任表达对华侨城A未来发展的信心,有义务强化全体股东价值取向的一致性,有必要为建立和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保证华侨城A的股东权益不断增值创造有利条件,使华侨城A的全体股东能在利益趋同的基础上共谋发展。

  对于本次增持行为,该集团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华侨城A股价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信息。同时承诺,在增持过程中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增持完毕后立即向深交所申请对所增持流通股进行锁定,在增持过程中和增持完毕后2年内对所增持的流通股部分不进行减持。

  针对华侨城集团公告揭示的重要事项,记者第一时间向华侨城A股证事务代表请教了三个问题:一、公司认为“华侨城A”到了什么样的价位才不算被低估?二、增持时间可能持续多久?三、增持行为是否已经开始?这位负责人只是回答记者增持行为尚未开始,对于另外两个问题,则表示不好回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