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集团将继续进行主辅分离 未来分流6万员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19 东方早报

宝钢集团将继续进行主辅分离未来分流6万员工

  东方早报记者 顾斌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总经理艾宝俊昨日透露,宝钢集团将继续进行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未来几年将分流6万名员工。另外,为保障流通股股民的利益,宝钢股份在2007年以前不会再增发融资,也暂时不会考虑海外上市。艾宝俊强调,“根据公司发展的资金平衡关系来看,我们有充足的资金流来完成收购后的在建项目,不需要再进行增发。

  外界原先对50亿股增发方案的不满和猜忌并未让宝钢股份总经理艾宝俊对增发失去信心,他表示,投资者对先期公布的框架性增发方案可能存在误解,通过一段时间的路演,宝钢股份收购的目标资产获得了投资者的肯定。“我们对现在推出的细化方案能够得到市场肯定很有信心。”据悉,宝钢股份将对计划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出售1.2亿股,主要对象为与宝钢股份钢铁业务相关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本次宝钢股份向集团收购的目标资产均为钢铁主业核心资产,基本不存在减员问题。集团将对剩余的资产继续进行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工作,但不会以单纯减员的形式进行,部分员工会随着出售资产获得新岗位。艾宝俊透露,剥离的6万名员工中包括相关辅业的管理人员,目前集团员工总数约为10万名。日前,宝钢集团以5400万元的价格将宝钢建设有限公司60%的股权出售给了绿地集团,其余40%股权由原企业经营者团队收购。

  此前,宝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谢企华曾表示,会对集团资产进行整合,改制后会出售与钢铁主业相关性不高的辅业。据悉,集团将从宝钢股份收购其资产的费用中支出一部分来妥善安置分流人员。据业内人士预测,该工作最迟在2010年以前完成,因为那是宝钢集团实现整体位列世界钢铁三强的节点。

  2002年中央发布的859文件明确,在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过程中,经国资监管机构及相关部门确定列入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范围企业的资产处置的相应规定。今年8月,再次强调按照859文件的规定执行改制。此前,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8)就透露了其2008年前将减员1万名的消息,减员数达到了公司总员工人数的1/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