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集集团 全力打造大连生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正值中集集团(000039)投产22周年纪念日,也是该公司中集(大连)物流装备园开业。据介绍,该物流装备园的建立,将进一步巩固中集集团集装箱行业的世界级企业地位,其即将批量生产的托盘箱、罐式托盘箱等特种集装箱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并为中集集团营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十年前,中集集团以大连为起点开始实施收购兼并的发展战略,先后在中国的华东、 华北、华南、华中以及美国的沿海城市或物流中心城市建立了生产基地。十年间,作为中集集团在大连地区业务发展的代表,大连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充分借助集团化经营优势,优化内部管理,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干货集装箱生产基地;同时,作为中集集团首家托盘箱生产基地,其开发设计了几十种托盘箱产品,涉及到合成橡胶、汽车、果菜、化工、粮食、轮胎等行业,并与10多家日本著名的大公司建立了商务合作关系。

  为配合振兴东北的发展战略,推动大连物流装备业的发展,弥补大连地区物流装备制造企业的空白,今年年初,中集集团在大连保税区设立物流装备制造基地。中集(大连)物流装备园是中集集团与CIMC合资成立的物流装备生产制造基地。该园区占地总面积60万平方米。首期开发30万平方米。

  大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是中集(大连)物流装备园的首家驻园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以生产20英尺、40英尺、40英尺超高国际标准干货集装箱以及类似产品为主要生产业务。公司已于今年4月28日开始生产,设计产能为双班年产15万标准箱。产品全部出口,预计年度出口额将超过2亿美元。

  该物流园的第二个项目是大连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注册资本400万美元,主要生产托盘箱、IBC,中型散装容器)即罐式托盘箱等产品。该项目已申报完毕并开工兴建。年底建成后,可达到年产65万台各种托盘箱、罐式托盘箱产品,出口额可达8000万美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