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外高桥二电公司2号机组提前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6: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申能股份、国电电力、上海电力今日同时报喜

  申能股份(600642)、国电电力(600795)和上海电力(600021)昨天同时接到喜讯,三家电力上市公司共同投资的上海外高桥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于当日正式投产,提前两个多月成为投资方的利润增长点。

  上海外高桥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由申能股份、国电电力、上海电力按40%、40%、20%的比例共同出资建设,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按出资比例对其合并报表。外高桥第二发电公司建设规模为两台9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也是目前国内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的超临界燃煤机组。

  外高桥第二发电公司1号机组已于今年4月20日投入商业运行。此次投产的2号机组于昨日9时30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验,比计划提前84天投入商业运行。在试运行期间,2号机组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调整试验,并做到了保护装置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平均负荷率100.2%。两台机组投产后的发电出力将达到现有上海机组装机容量的近20%,从而进一步缓解上海日趋紧张的用电形势。

  据国电电力公布的各发电企业上半年发电量情况,外高桥第二发电公司1号机组发电量的40%为3.17亿千瓦时。照此推算,这台机组2个月零11天共发电7.925亿千瓦时。国电电力、申能股份、上海电力上半年分别完成发电量161.35亿千瓦时、120.21亿千瓦时、90.29亿千瓦时,外高桥第二发电公司两台机组的相继投产,将对三公司下半年发电量的增长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