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阿阿胶主产品进医保目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6: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东阿阿胶(000423)今日宣称,公司的六大产品被列入2004年版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药品目录》。

  阿胶系列好事不断

  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 保险和工伤药品目录的通知》,对《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进行了调整,公司生产的阿胶、复方阿胶浆、安宫止血颗粒、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商品名:佳林豪)、龟甲胶、鹿角胶共六个产品进入药品目录,这将会对公司产品的销售起到促进作用。

  2004年7月7日,经国家科技部专家组严格评审,安宫止血颗粒被列入2004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2004年9月16号,复方阿胶浆取得新加坡卫生部的批准文号;一周之后,阿胶补血颗粒又获得马来西亚卫生部的批准文号,阿胶补血膏也将在近期获得文号。一系列批准文号的取得,意味着以上两个产品取得了合法进入两个国家的身份证。公司宣称,公司目前已经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取得了批准文号,并已经在印尼正常销售,越南的产品批准文号也会在近期取得,在泰国的文号预计将在明年取得,未来阿胶系列产品将会遍布对中成药审批甚严的东南亚市场。

  《医保目录》的潜在市场

  我国最初制定《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药品目录》的根本目的,就是确保参保人员能将其有限的医疗保险基金用于支付那些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市场能够保证供应的药品。这一做法既能保证参保人员的合理用药需求和合法权益,又能降低不合理的用药支出,提高医疗保险基金的利用效益。

  截至2004年8月,我国共有1.18476亿人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0.5689亿人参加了工伤保险,这一数目还将会随着我国社保体制的逐步完善进一步加大。因此,对于入选《医保药品目录》的制药企业来说,这一庞大的人群和市场对企业未来的盈利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的机遇

  据介绍,阿胶和复方阿胶浆是东阿阿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今年二季度,东阿阿胶虽已对此两系列产品进行了提价,但销售仍呈持续上升势头,如今又被列入医保药品范畴,对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2004年半年报显示,东阿阿胶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8270万元,比上年增长17.87%,主营业务利润18434万元,比上年增长18.83%;实现净利润5627万元,比上年增长19.54%。其中阿胶及其系列产品的主营业务收入为25090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5.56%,产品毛利率为59.52%。

  此次入围《医保药品目录》的六种产品中,阿胶、复方阿胶浆、安宫止血颗粒、龟甲胶和鹿角胶是公司传统中药类的主要阿胶系列产品,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为生物类产品,基本上都是公司的阿胶类产品。公司称,此次六种主要产品的入围,将会对促进公司未来产品的销售,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