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青岛双星牵手德国轮胎大王欲走合资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9 证券时报

青岛双星牵手德国轮胎大王欲走合资路

  牵手德国轮胎大王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欲走合资路

  本报讯 9月15日,青岛双星(000599)全资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与德国大陆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意向书。

  青岛双星表示,经过较长时间的市场调研,与大陆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进行了实地考察 和洽谈,逐步形成了共识,就在中国联合建立一个合资公司生产轮胎、在中国和国际市场上销售这些轮胎达成了合资合作的意向。

  据悉,大陆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德国汉诺威,始建于1871年,是目前世界上著名轮胎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德国的一家上市公司。该公司除在德国汉诺威的一家工厂外,在世界各地的轮胎企业已发展到27家,全年共生产各种轮胎过亿条,其中轿车胎和轻卡胎1亿条,全钢子午胎560万条,年销售收入115亿欧元,员工总人数近7万人,在世界轮胎企业排名中位居第4位。

  公司称,合资、合作洽谈意向书签署之后,双方将会共同进行可行性研究,确定合资、合作的方式方法、市场潜力、双方投资的收益率和回报率,以及合资、合作的商务计划,商定与合资、合作相关的合法、适当的商业评鉴。双方将按洽谈意向书的有关原则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合资、合作事项的顺利进展。

  公司认为,洽谈意向书对公司和大陆股份任何一方均不构成约束义务,在双方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并经有关政府部门核准生效前,双方均有权以书面方式通知对方后,终止洽谈意向书,除双方应当遵守保密承诺外,任何一方均不得要求另一方承担因此而造成的损失和费用。

  近几年来,公司面对鞋业市场的激烈竞争,以谨慎、务实的资本运营,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使公司的主营业务由单一的冷粘鞋类制造销售拓展到橡胶轮胎、铸造机械、橡塑机械及绣品的制造销售,主营业务收入也有了大幅度提高。但随着我国加入WTO后市场形势的新变化,公司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受到同行业的竞争压力,也将受到国际行业巨头以技术、资金优势给国内市场带来的巨大冲击。为此,公司在努力扩大生产能力,以规模优势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也一直努力与国际大企业进行合资、合作的探讨。(袁立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