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联通加快国际扩张步伐 3700万收购联通国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09:52 京华时报

中国联通加快国际扩张步伐3700万收购联通国际

  本报讯 (记者刘奇 成燕)在尝试通过双模手机为海外运营商提供国际漫游服务的同时,联通也开始大力拓展其内地以外的电信业务,以树立自己的“国际运营商”形象,从而与自己在上海、纽约、香港三地上市的现状相符合。

  9月17日,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上证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0050,以下简称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中国联通已经收购了联通国际公司的全部股权, 收购已经在9月16日全部完成。

  据了解,联通国际成立于2000年5月24日,由联通集团间接持有100%的股份,联通国际的主营业务为电信业务。包括话音业务、电话卡业务、线路出租服务、可选宽带服务、虚拟移动服务等。

  联通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收购联通国际,将有助于中国联通向香港和海外扩展移动电话网络和电信服务,可以促进中国联通的国际话音、数据和移动通信业务的发展。而据了解,目前联通国际已经在香港建立了部分电信基础设施。

  此前,中国联通曾经在7月29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联通将通过间接控股的香港纽约上市公司(联通红筹)进行这次收购,全部收购的价格约为3700万港元,以联通红筹的现有资金进行支付。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联通在此时通过联通红筹收购联通国际,除了向内地以外扩展自己的电信业务外,增强海外投资者的信心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此前,由于国内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而国家对运营商代收费、彩信、短信等业务管制的加强,也使国内电信运营商企业在海外的股价出现下跌。在此背景下,完成对联通国际的收购,无疑将有利于中国联通和联通红筹的赢利前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