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中信正式要约收购广发 可能将耗资12.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0 新京报

中信正式要约收购广发可能将耗资12.7亿元

  股权收购价格初步定为1.25元,吉林敖东半路杀出用意未明

  在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广发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之后,昨日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按捺不住了,正式向广发证券现有全体股东发出了股权收购的要约邀请书。

  中信证券表示,此次股权收购的初步价格确定为1.25元,同时,当出让意向股份总额累计达到广发证券总股本的51%时,将停止接受新的出让意向。

  中信证券正式发力

  昨日,中信证券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已于9月16日向广发证券现有全体股东发出了股权收购的要约邀请书,计划与有意出让广发证券股权的股东达成统一的股权转让协议,从而提高股权转让的运作效率,顺利实现公司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的目标。

  对于此次收购的价格,中信证券表示,收购价格将以广发证券经评估的每股净资产值为定价依据,并确定了初步的受让价格以及合理的溢价幅度。收购广发股权的初步价格确定为1.25元,并以此为基础设计了价格调整机制。根据此调整机制,不论广发证券最终评估值高低,公司都将确保广发证券出让股东的股权在评估值基础上溢价10%~14%.分析人士认为,此收购价格适中,但并不具备太大的诱惑力。

  在支付方式上,中信证券新闻发言人称,股权收购价款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

  由于股权转让需要经过一系列法定程序,本次股权收购价款分三次支付,分别是签署转让协议后支付转让总价款20%的预付款;股权转让协议经批准生效后支付转让总价款的50%(含前述预付款);余款在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即时结清。

  因此,以初步价格1.25元每股计算,中信证券要实现收购广发51%股权的目标将花费12.7亿元左右的资金。

  另据了解,根据收购目标,要约邀请书中拟定了具体的收购条件。有意出让股权的股东需在规定的时限内送达《出让股权意向书》原件,明示其按邀请书载明的收购条件出让股权的意向。

  中信证券将按公证机构认定的送达先后顺序确定出让股东及出让份额,当出让意向股份总额累计达到广发证券总股本的51%时,将停止接受新的出让意向。随后,中信证券将按约定时限与出让股东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

  吉林敖东半路杀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广发证券第三大股东吉林敖东(000623)昨日亦披露,公司增持广发证券3.39%的股权。吉林敖东称收购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2.16%的股份,共计4311.8万股,共计资金5036.2万元;收购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1.23%的股份,共计2462.2万股,共计资金2875.9万元。总计动用资金7912.1万元。

  由于此前吉林敖东持有广发证券13.75%的股份,此次受让后,吉林敖东总共持有广发证券17.14%的股份,超过中山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15%的股权,成为广发证券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收购目的,吉林敖东虽然没有做出详细说明,但分析人士认为,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吉林敖东是广发证券坚定的支持者,吉林敖东此举应该是为了支持广发证券反对收购,不太可能是中信证券借吉林敖东出手。

  记者拨通了吉林敖东董事长、董秘以及证券事务代表的办公电话,但都无人接听。吉林敖东真正为谁出手现在尚无法确认,而中信证券研究咨询部的刘自敏也不愿就此事表态。

  事实上,吉林敖东与广发关系亲密。1998年,吉林敖东配股的主承销商是广发,当时曾包销862万股。今年3月17日,吉林敖东借全流通题材涨停时,成交量最大的席位是广发上海石泉路营业部,成交金额602万元。

  同时,吉林敖东半年报显示,广发证券是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1213.7万股。

  同时,广发证券一位员工向记者表示,吉林敖东一直表态支持广发,因此借机收购再转让给中信证券的可能性不大。

  本报记者 黄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