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融通倒计时 券商挖掘新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09:11  南方日报微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贾肖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此前正式获国家工商总局的企业名称核准,待相关办法、规则出齐后,将正式挂牌。证金公司的成立意味着融资融券业务进入实质性阶段,转融通业务有望加速推进。转融通的业务推出将大幅提高融资融券规模,进而提高两融业务的贡献比率,这对于靠天吃饭的券商来说,将成为新的赢利点。

  转融通业务是指证券金融公司借入证券、筹得资金后,再转借给证券公司,为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资金和证券来源,包括转融券业务和转融资业务两部分。据悉,目前转融通相关的其他配套规则已基本准备完成。在转融通实施方案敲定后,各相关公司和机构将很快展开联网测试等一系列工作,预计转融通有望年内正式推出。

  股市低迷使得“靠天吃饭”的券商日子也不好过。昨日,光大证券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同时发布三季报。三家券商前三季度净利下滑幅度均超过三成,主因都是证券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不济。业内人士表示,券商业三季度业绩大降已成定局。

  业内人士认为,转融通业务将明显刺激融资融券业务总量的增长,券商作为中介机构所赚取的利润也水涨船高。同时,如果推出转融通业务,那可供融资的资金及可供融券的股票数量都将是现在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其对市场将会产生巨大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