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仓进行时

外资加仓进行时
2019年08月18日 09:55 证券市场周刊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外资加仓进行时

  《红周刊》特约作者

  本周的世界不太平,日本和韩国在贸易摩擦中吵吵闹闹,美国的总统也是指了天、画了地,接着朝盟友来一刀——全世界都对不住他美国。这样的环境让资本市场焦虑难安,美股震荡不前,沪指围绕2800点拉锯。

  A股不是没有利好,两融标的股增加到1600只、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两融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等,可市场就是盯着世界而不能“心领神会”。

  美股和A股到底哪个有上涨空间,到底哪个现在值得入场?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先略过数据显示的A股整体低估这个事实,来看看另外两个事实。

  一个是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在本周表态:现在是加仓中国的好时候。其实,桥水基金在二季度就加仓了中国股票。

  另一个是本刊接触的国内某百亿级私募介绍说,不少外资借道国内的资产管理公司加仓中国股票。

  外资不见得更聪明,但他们也不是股市“活雷锋”,可他们是典型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他们知道中国市场在世界资本市场中的比较价值。

  和国内散户风格不同的是,外资更愿意在基本面和长期投资的逻辑中,发现和等待一个市场、一只股票的价值兑现。

  而且A股也的确有大批值得加仓的股票,这包括那些大白马“伪爆雷”股。所谓的“伪爆雷”股,就是这些公司尽管在某个季度业绩遭受挫折但基本面依然良好。

  就像贵州茅台,去年10月曾因三季报业绩增速不如预期迎来跌停,但公司旋即恢复增长,股价随之步步走高,本周更是连创历史新高。

  本刊编辑部

  2019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