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股开启“末日狂欢”退市吉恩涨停退市昆机大涨6%

退市股开启“末日狂欢”退市吉恩涨停退市昆机大涨6%
2018年07月09日 12:24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中国基金报记者 凌云

  距离最后交易日仅剩下不到3天,退市吉恩退市昆机两只退市股开启“末日狂欢”模式。

  今天A股早盘,两只退市股均出现大涨。其中,退市吉恩开盘后急速上涨,15分钟后便封涨停,最新股价1.47元;退市昆机早盘报收1.42元,涨幅达5.97%。

  交易数据显示,退市吉恩早盘交易金额1714.12万元,成交量11.95万,换手率0.75%;退市昆机交易额942.13万元,成交量6.7万,换手率1.72%。

  距离最后交易日不到三天

  昨天下午,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分别发布了关于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显示,两只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 2018 年5月30日,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 2018 年7月11日。也就是说,两只股票仅不到3个交易日。

  在退市整理期内,两只股票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每日涨跌幅限制为 10%。如果期间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最后交易日期将顺延。全天停牌天数累计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不过退市吉恩在公告中明确表示,退市整理期间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言下之意,应该不会出现停牌情况。

  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海交易所将对两家公司股票予以摘牌,股票终止上市。

  退市整理期连续十余个跌停

  5月30日,两只股票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当天起,退市吉恩开启跌停模式,到6月25日连续录得18个跌停板,股价从此前的6.74元直跌至1.02元。第十九个交易日打开跌停板,进入震荡行情。

  6月26日,退市吉恩出现涨停,此后7月4日再次涨停。今天,退市吉恩开盘后15分钟打开涨停板,最新价1.47元,自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跌幅达78.19%。

  在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后,退市昆机连续录得16个跌停板,从此前收盘价6.44元跌至1.18元。第16个交易日,退市昆机本已打开跌停板,共计逾4500万资金涌入,最高价报1.38元,但此后又被卖盘封跌停,截至收盘也未打开跌停板。

  今天开盘后,退市昆机大涨,涨幅一度超7%,早盘报收1.42元,距离退市整理期前下跌幅度达77.95%。

  退市后沪股通投资者或将无法交易

  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在退市后,股份将进入股转系统,股东可以在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但持有标的的沪股通投资者或将无法进行交易。也就是说,从今天起留给沪股通投资者的交易时间不到3天。

  两家公司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均表示,公司股票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为沪股通标的,目前仍有部分沪股通投资者。由于公司目前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股票,但不可以买入。如选择继续持有,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退市吉恩的沪股通持股数量为33.13万股,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前,这一数据为33.5万股。仅在6月26日和6月28日合计卖出3700股。

  截至7月4日,退市昆机的沪股通持股量为170.2万股,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前,这一数据为172.59万股。在6月21日、22日和27日3个交易日共卖出2.39万股。

  今年以来退市进程加快

  今年以来,A股退市进程加快。

  3月2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3月9日,沪深交易所便相继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六类重大违法情形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其中,对欺诈发行“零容忍”。

  上市公司首发上市或重组上市中,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一经查实均应当对其股票予以终止上市,因欺诈发行退市的公司不得申请重新上市。

  从5月下旬开始至今不到2个月时间,A股市场出现了3只退市股和2只被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机制的股票。

  5月22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ST吉恩(退市吉恩)和*ST昆机(退市昆机)股票终止上市;5月28日,深交所公告称,*ST烯碳(烯碳退)股票终止上市;6月27日,深交所宣布对金亚科技(*金亚)启动强制退市机制;7月5日,深交所宣布对雅百特(*ST百特)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在几只股票相继退市的同时,2013年、2014年分别退市的股票开始申请重新上市。6月4日,创智科技公告将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审核重新上市,长航油运也表示向上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陶然

整理期 涨停 退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