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4月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850-30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4:19  新浪财经

  【内容摘要】:我们认为2011年4月上证指数主要波动区间为2850点至3050点。

  我们认为2011 年4 月份上证指数可能维持箱形震荡整理,上证指数主要波动区间2850 点至3050 点。

  从市场环境看,出于对美国经济复苏情况的认可和对新兴市场通胀的担忧,近期海外资金回流美国市场。尽管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对全球经济复苏和资金流动产出了一定的影响,但根据对美国资金大市场的流量数据分析,美国股市的吸引力仍在上升。根据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及宏观政策形势,我们总体认为国内的通胀压力可控性正逐步增强,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正慢慢显现,未来需要灵活运用具有对冲效应的政策,既控通胀,又保增长。十二五时期经济转型将加大力度,其目的在于解决经济结构的内部矛盾,提升我国经济发展可持续性。预计未来经济发展将转向加快消费增长、完善收入分配、加速城镇化和节能降耗这四大重要方面。2011 年上半年可能还会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每上调一次,也就意味着后市利淡因素在逐渐减少。

  从技术面看,2011 年4 月份上证指数尚未摆脱震荡整理的格局。主要参考因素有:第一,从月K 线组合观察,无明显趋势。连续三根月K 线阴线之后,拉出两根月阳线,不过其K 线实体都较小,显示股指并没有摆脱相对平衡的格局。第二,60日均线和年线可能构成4 月份较重要的技术支撑位。目前它们分别位于2860 点和2789 点,我们初步假设2850 点左右作为4 月份的支撑位。第三,从中期的角度看,自2009 年8 月见高3478 点以来的调整接近尾声,如果后市再度出现下调,可视为中线布局的机会。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2011 年4 月份上证指数可能维持相对平衡格局,主要波动区域为2850 点至3050 点。如果实际运行中低于低点,一般而言,不宜过分悲观,也许是逐步布局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自2009 年8 月上证指数见高3478点以来以来的调整接近尾声,调整也许是逐步介入的机会。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