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纪证券: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9:53  世纪证券

  从节前过会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及申购结果来看,我们认为:一方面,市场对前28 家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表示了高度认可,前28 家公司的发行定价将成为后续创业板新股发行的重要参考;另一方面,近57 倍的算术平均发行市盈率和1.19 的超募资金倍数也反映出市场对创业板公司的整体高成长性有过于乐观之嫌。

  参照中小板公司的上市首日股价表现,我们认为尽管创业板前28家公司发行水平偏高,但上市首日出现“破发”的概率仍然很小。不过,高发行价和上市首日三档停牌制以及深交所的交易监控措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创业板公司的上市首日涨幅。而且,个股表现分化难免,其中机构认可度高以及流通盘更小的公司有望录得较高涨幅。

  根据我们对该28 家创业板公司的首日定价区间及相应涨幅区间的预测统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区间为61%~79%,对应的09 年动态市盈率区间达60~67 倍,个别公司动态市盈率达到或接近100 倍水平,我们认为此定价预测已充分考虑了市场对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的积极关注因素,但实际情况也可能出现较大偏离。

  考虑到创业板公司发行价格已较高,上市后股价进一步透支未来短期的成长性因素,我们建议在一级市场中签的投资者在上市首日以待价沽出为主;二级市场上,我们同样不建议投资者在上市首日追高买入,对具有持续高成长潜力的公司可予长期跟踪以及择机配置。此外在比价效应下,短期可关注A 股市场与创业板公司主业特征相同或类似上市公司的交易性机会。

  世纪证券创业板专题研究小组 2009年10月21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