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行业:需求反弹可望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0:44  海通证券

  报告作者:龙华、方维、舒灏撰写日期:2009-09-14

  工程机械。全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向好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内作为工程机械重要下游的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较好保障。另外,由于铁路公路和基础建设大项目一般需要大半年时间进行立项前的各项审批,不少项目正处于立项和开工前夕,将在后面2-3个月大量立项开工。因此我们预期2009年4季度及更后面的2010年1-2季度我国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将有较好表现。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对工程机械的带动已明显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主流工程机械公司获利能力和资产质量均向好,应予以超配。

  造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造船行业陷入深度调整。中国船舶广船国际这两家上市公司新船订单急剧萎缩,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全球造船行业要走出低谷尚需时日,但目前A股造船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已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冶金矿采设备。受经济环境影响,行业增速有所下滑,经济环境对冶金矿采设备行业的影响有一定的滞后,目前下游采矿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处于较低水平,将影响冶金矿采设备的需求,另一方面预计下半年钢铁价格将比较稳定,预计下半年该行业上市公司收入增速整体仍将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而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重型机械设备。上半年全球贸易不景气导致对港口重型设备需求减少,PMI出口新订单指数持续好转提示出口在下半年至明年出现好转,我们判断2009年是港口机械设备的谷底。随着贸易回暖,2010-2011年对港口机械需求将出现小幅回升,集装箱生产周期较短,相关公司对行业回暖的敏感性较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