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口行业:吞吐量增速进一步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09:44  KGI

  报告作者:王志霖、张家麟撰写日期:2009-09-15

  1-8月,中国主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45.0亿吨,同比增长4.9%,比1-6月高2.3个百分点,增速进一步回升。其中,8月份,中国主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4.89亿吨,同比增长9.1%。经济回暖及出口复苏是港口吞吐量持续回升的主要原因。8月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088.9万TEU,同比下降0.51%,虽仍处于负增长,但降幅减缓。随着中国以外经济体,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经济的逐步恢复,中国进出口贸易将持续向好,集装箱吞吐量有望在未来4个月内实现正增长。其中,深圳港2008年四季度受次贷危机影响,集装箱吞吐量下降幅度最大,深圳港有望在主要枢纽港中最先实现正增长。盐田港(000088.SZ,Rmb7.97,增持)等集装箱港将是最大受益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