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配行业:美国通过特保制裁 轮胎出口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1:14  天相投顾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9-14

  对美轮胎出口量大,轮胎出口将遭受较大冲击。在之前的《汽配行业:屡遭贸易保护行为,行业出口回暖存隐忧》的报告中,我们就认为,造成近期我国出口零配件屡遭进口国反倾销调查的主要原因是我国汽车出口零配件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日渐提升以及金融危机下各国承担着拉动区域内经济的压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7月份我国汽车轮胎出口金额为6.78亿美元,环比增长13.66%,同比增长68.30%;1-7月出口累计金额为36.35亿美元,同比增长51.80%。其中,7月份对美国的轮胎出口金额为2.13亿美元,环比增长24.62%,同比增长183.53%;1-7月对美国累计出口1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1.99%。

  我们认为,7月份对美轮胎出口的大幅增加可能是美国进口商在积极储备轮胎存货。预计在美国新的轮胎关税实施前(即9月26日),我国对美的轮胎出口会进一步放量,但在10月份将大幅萎缩。

  目前我国对美国的轮胎出口收入占轮胎总出口收入的30%左右,美国新的轮胎关税的实施将较大地限制我国轮胎出口,而过剩的产能将对我国的汽车轮胎制造行业带来较大的压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