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关注能源规划提出的4大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1:04  天相投顾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9-13

  虽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出新能源设备产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隐忧,但是新能源产业仍是国家重点关注和发展的领域。近期,国家能源局就“十二五”能源规划提出7个前期重大研究课题,新能源相关的课题占4个,分别是:1、“‘十二五’新兴能源优先发展领域及其战略任务”;2、“新兴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及其配套体系研究”;3、“煤炭清洁利用主要方向战略定位”;4、“我国智能电网发展模式及实施方案研究”。这批课题有望于2010年5月前完成,并向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提交正式研究报告。从这些研究课题中可以看出,国家对新能源的重视。

  此外,近期联合国发布报告称,未来10年,为使发展中国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每年需要花费5000亿到6000亿美元。该数字远远超过联合国以前的预计。这样来看,中国新能源设备的产能过剩,有望通过出口的方式消化。

  目前新能源估值来看,个股2009年动态市盈率普遍较沪深300溢价约80%,大多处于40-50倍,远高于在海外上市公司2009年的15-25倍(较标普500溢价40%以内)。行业洗牌正在进行,建议重点关注光伏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天威保变(600550)以及风电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东方电气2009年6月12日(600875),维持两家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