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力设备行业:关注景气 关注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0:54  平安证券

  报告作者:何本虎撰写日期:2009-09-11

  1、从2008年11月5日行情启动,截止2009年9月10日,电力设备平均涨幅为142.8%。同期的上证指数幅度为66.1%,电力设备显著超越同期大盘。其中,强势个股体现为价值低估、成长性、资产整合和新能源。

  2、1-6月累计新增装机为2196万千瓦,同比下降10%,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也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火电作为基础能源,出于对电网建设的考虑,火电在短期内不可能完全由新能源替代。另外,关停并转和出口是平滑行业周期的重要因素。

  3、从国家电网1-6期代表性产品变压器的招标数据看,同比下降幅度接近20%。由于部分变压器的招标与交货有一年左右的间隔期,因此,09年1-6期的变压器数量而更多代表2010年。建议输变电重点关注特高压,另外,二次设备有望维持稳健增长。750KV产品2009年1-6期的招标数据为32434MVA虽然显示出较大的规模,但增长幅度可能有失真的成分。

  4、保守预计,2009年风电将新增1000万千瓦,2010年新增1350万千瓦,增速虽然有所下降,但幅度并不低。从投资的角度看,风电行业的增长趋势确定,市场预期一致,很难出现新的超预期因素,风电行业已经步入价值投资阶段。

  5、太阳能行业虽然长期看好,但短期面临一定压力,包括2009年和2010年,主要原因在于龙头企业的政策到向的变化。投资价值看,我们认为组件价值大于多晶硅价值。

  6、核电由于造价高,核电设备面临巨大的市场机会。我们简要测算的影响程度看,核电对龙头企业的影响可以与风电媲美。其中,东方电气受益程度最大。

  7、投资策略:(1)关注价值低估品种。重点推荐东方电气和国电南瑞。(2)关注改善预期品种。重点关注三普药业和东源电气。(3)短期估值合理的公司以持有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