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族激光:龙头地位日益巩固 经营状况不断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9:34  东北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潘喜峰撰写日期:2009-09-11

  激光加工技术是利用激光束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特性对材料进行加工的一门技术。因具有多种优点,其在电子、汽车、机械制造、钢铁冶金、石油、轻工、医疗器械、包装、航空航天、民用等众多领域得到应用,很有发展前景。

  无论从销售额、产品线的广度来看,还是从研发实力上来看,公司都是我国激光设备制造业内的绝对龙头。公司是世界上仅有的几家拥有“紫外激光专利”的公司之一。在强大的资本和技术平台支持下,公司能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

  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8.05亿元,同比下降12.70%;实现净利润2611.77万元,同比下降76.31%。扣除报告期内公司出售大族数控大楼实现的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际上亏损了5108.76万元。

  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的下游主要为外向型和强周期行业,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大。

  从环比上看,2009年第二季度,虽然去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但是亏损额已经大为减小。2009年三季度,随着下游需求的好转,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鉴于公司的实力和其下游行业的特点及全球经济转暖的现实,公司的业绩恢复有超预期的可能,值得关注。

  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在2009、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1、0.22、0.29元,对应9月11日的收盘价7.82元,市盈率为71.09、35.54、26.97倍,暂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