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国药控股全球发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0:54  天相投顾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9-11

  国药控股香港上市,获得27倍超额认购。国药控股2008年销售规模38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86亿元,据公司预计200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将达到8.4亿元。国药控股此次的募集资金中,最多45%将用于扩展及改善分销网络的覆盖,最多10%将用于提升及集成信息系统,最多10%用于华东及华南开设直营店或收购零售药店,最多25%用于购买进口药品。据中证报报道,截止9月9日,国药控股已获得280亿美元(约2184亿港元)的认购,相当于超额认购27倍。

  国药股份一致药业复星医药将受益国药控股快速发展。国药控股持有国药股份51%的股份,同时还持有一致药业43.33%的股份。对于国药股份来说,公司承担着国药控股北方战略平台的职能,从短期来看,公司的麻药一级批发的垄断地位难以被撼动,并且国控北京站可能被注入公司。从中期来看,中国北方地区缺乏大型的医药流通企业,公司有可能填补这个空白。从长期来看,公司背靠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可能是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主要受益者。对于一致药业来说,公司承担着国药控股南方战略平台的职能,公司医药分销业务今后将继续向华南地区二线城市扩展,仍然存在资产整合可能。在无行使超额配股权的情况下内资股占到全球发行后的72.5%,而在全面行使超额配股权的情况下内资股占到全球发行后的69.52%,而复星医药此前持有国药控股47%的股份,据此计算复星医药的股份将被稀释到32.67%-34.08%之间。虽然股权有所稀释,但是考虑到国药控股的快速发展,我们认为其将为复星医药贡献更多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