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如意:以产能扩张与新技术应用打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14  招商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王薇撰写日期:2009-09-09

  公司在毛精纺领域拥有领先的竞争优势,而未来发展的主要增长点在于产能扩张与新技术应用,此两点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想象空间,但产能扩张主要看市场推广如何,新技术应用则有个过程。

  我们假设公司10、11年的产销量分别达到约800万米和1000万米左右,在公司的综合优势下,预计未来两年分别100万米与200万米的市场增加量比较合适。并且假设如意纺在10、11年的应用分别达到30%和40%。在此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09-11年的EPS分别为0.35、0.44和0.55。

  公司目前估值为09年26倍,股价基本反映了对上述两点的预期。未来如果市场开拓顺利,或者新技术应用较快,则快速增长可期。在估值调整到合理价位的基础上可关注。首次给予“中性-A”的评级。

  根据我们的“V式估值法”,公司属于在生产领域优秀的公司之一,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我们认为给予其09年EPS15-20倍的估值比较合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