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电池:看好自主创新的汽车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0:54  申银万国

  报告作者:王华撰写日期:2009-09-09

  法律法规将提高油耗成本,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大气法》拟明年报全国人大审批,进一步完善《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条例》和《"十二五"的机动车污染防治规划》,都标志着国内法律环境日趋严厉,传统汽油车使用成本日益增高,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引导方向。

  新油耗标准逼迫国内汽车厂商加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万钢提出的新油耗标准,是对美国提高汽车油耗标准的首次回应。奥巴马在今年5月19号宣布自2016年起,美国实施每百公里油耗6.6升的新油耗标准,比原定2020年实施提前了4年。新标准的实施意味着绝大部份美国大街上行驶的汽车,都将在2016年前报废。目前全球汽车油耗均值在每百公里9.4升左右,按新油耗标准,只有丰田2款车、通用1款车符合要求。按照中国提出的新油耗法规,每公里CO2排放量为161克,按1升汽油相当于2.3千克CO2计算,新的油耗标准相当于每百公里7升汽油,略低于美国标准。明确实施新油耗标准的时间表,意味着国内各大汽车厂商现有车型都必须转向更加节能减排的车型,新能源车是各大汽车厂商全力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看好自主创新的汽车电池品种。我们看好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未来3~5年,镍氢电池HEV仍将是新能源车的主流,HEV将和PHEV、EV共存10年左右。而在3~5年之后,随着磷酸铁锂成品率提升带来电池成本的下降,以及全国充电站网络的逐步建立,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要动力的PHEV、EV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推荐中炬高新科力远杉杉股份江苏国泰西藏矿业中国宝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