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工行业:盈利能力逐渐恢复 资产注入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3:54  天相投顾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9-04

  09年下半年军工行业资产整合将提速。目前中航工业已经提出了3年内80%资产上市,5年内资产整体上市的目标。并且兵工集团也于近期加速集团内部资产整合,提出了将集团内130家公司整合为30家公司的任务目标。因此我们预计下半年中航工业、兵工集团的整合有望提提速,并带动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装集团的整合。

  累计涨幅较大,市盈率偏高,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受军工资产加速整合、航母建造、国庆阅兵、大飞机制造等利好消息持续刺激,军工板块自09年1月5日至09年9月1日累计涨幅达到了83.8%,同机械行业上涨69.8%、上证指数上涨48.5%相比,军工板块走势明显强于机械行业及上证指数。另外,该板块市盈率水平已经接近40倍,同机械行业平均30倍、沪深300指数平均不到20倍的市盈率相比,明显偏高。且股价上涨多为题材炒作,目前业绩对股价的支撑力度不足,故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重点公司推荐。请投资者重点关注目前处于业绩谷底、中航工业民机资产上市平台、大飞机供应商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西飞国际。受益于兵工集团整合、业绩稳定增长的中兵光电。受益于军工航空发动机升级换代,军品订单大幅增加的航空动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