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力行业:9月行业观点及上市公司预测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1:14  联合证券

  报告作者:王爽、周衍长撰写日期:2009-09-01

  2009年中报总结:电力上市公司09年中期实现盈利大幅度恢复,其原因包括:1、电煤价格同比下降,电价去年6月和8月上调两次。大多数以市场煤为主的公司电煤价格同比下降了约10%,而与神华签订的合同煤实际结算价则同比有所上涨,但综合来看煤价下降。2、2008年火电行业大幅度亏损形成了较大的递延所得税资产,该部分递延税项可在未来五年内进行所得税抵扣,因此,我们看到,华能国际上海电力等公司财务报表上算出的综合所得税率非常低。这一抵扣大多数公司将于2009年下半年或2010年抵扣完毕,因此我们在盈利预测时应充分考虑到这一点。3、第二季度受电量恢复的影响,各公司基本都实现了环比的盈利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百万千瓦机组的发电量无论是一季度还是二季度都很好,充分体现了大型高效机组的优势。

  上调电力行业评级“增持”: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向下调整的态势下,电力板块将具有超越大盘的相对收益。在煤炭供给增加的压力下,煤价将保持平稳或小幅下跌,电力行业今明两年的稳定盈利毋庸置疑,市场对该类品种的需求在逐渐增强。在股票选择方面,我们主要考虑市值(行业代表性)、估值、未来2-3年的增长性,重点推荐长江电力国电电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