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药玻:业绩平稳 估值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6:04  中银国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张寅撰写日期:2009-08-19

  09年上半年山东药玻实现收入5.6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7,452万元,同比增长3.8%,每股收益0.29元。公司业绩增长稳定,目前估值较为安全。我们维持公司09-11年盈利预测不变,基于22倍09年预测市盈率,维持14.50元的目标价,继续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主导产品模制瓶等受益于医改推进带来的普药市场扩容。

  纯碱、丁基橡胶等主要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公司产品毛利率得到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出口业务恢复缓慢。

  人民币继续升值影响公司出口业务盈利。

  一类玻璃产品市场拓展短期内可能难有起色。

  估值:我们维持公司09-11年0.66元、0.78元、0.91元的每股收益预测不变。公司作为国内药用玻璃包装龙头企业,技术、规模优势显著,受益于国内普药市场扩容,同时也有能力参与国内高端市场和海外市场竞争,业绩增长稳定,目前估值较为安全。我们基于09年22倍市盈率,维持14.50元的目标价格,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