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医药板块9月份3大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3:44  招商证券

  报告作者:张明芳、徐列海撰写日期:2009-09-07

  国控在香港IPO加速央企医药资产整合、上实上药整体上市、甲流疫苗定单落实是医药板块9月份3大投资主题。预计国控将于9月23日登陆H股,赴港IPO将提升3家关联公司(复星医药一致药业国药股份)估值水平。国控当前是我国最大最强的医药商业企业,已经形成了对上游企业的议价能力、对下游中小分销商和终端资源的相对垄断优势、对进口合资药品的总代理总经销垄断优势,三大独特竞争力确立了公司未来业绩在新医改背景下的高增长态势。国控上市后,后续外延并购将成为我国最大最强的央企医药上市公司。复星医药直接分享国控高增长的投资收益。国控北京将按照股改承诺注入到国药股份。我们预计中国药材集团和国控福建将注入到一致药业,同时,一致药业在广东省二线城市持续扩张,加大纯销,我们预计今年10月底之前将完成2~3个二线城市如湛江和汕头等地区商业龙头的并购,我们看好一致药业“内生+外延”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国药集团重组中生集团后,将加速中生集团以天坛生物为整合平台的整体上市。

  我们早在8月24日的报告中就指出: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之间医药资产重组将诞生我国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一体化经营的综合性医药巨头。据21世纪经济报道9月2日报道:上海政府将集合上实集团医药资产和原上药集团组建“新上药集团”并实现整体上市。预计重组方案近期出台,整合后净利润将达到8~10亿元,总股本预计20亿,总市值将达到300亿以上。

  华兰9月4日收到工信部下发的400万剂甲流疫苗国家收储订单,符合我们9月3日报告预期,预计以天坛生物和上海、兰州生研所为代表的中国生物将是第二批收储订单受益企业。科兴和华兰生物相继率先获得甲流疫苗生产批件,工信部首批下发甲流疫苗国家收储订单,其中:华兰生物400万剂,北京科兴330万人份,9月15日之前将供应人体接种。国家计划“十一”之前将落实1300万人份储备,考虑11月和12月甲流疫情高峰,我们判断中央和地方政府年底之前将收储6500万人份甲流疫苗,其中,地方政府可能按二类苗采购5200万人份。1、我们预测华兰09年底之前将共收到国内2000万人份订单,按25元/剂、30%净利率中性预测,预计将为公司09年新增贡献EPS0.31元,由此上调09年EPS至1.09元。后续国家确定采购价格和公司收到国外订单,我们再调整业绩预测。2、我们预测中国生物09年底之前将收到国内1400万人份订单,其中:天坛生物400万人份,上海、兰州生研所1000万人份左右。后续国家确定采购价格和公司收到国外订单,我们对华兰天坛业绩预测再作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