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工行业:化工品下跌品种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9:53  长城证券

  报告作者:王刚撰写日期:2009-09-01

  本周跟踪的主要商品下跌品种增多,共有36种下跌,30种平盘,20种上涨。

  国际油价继续震荡,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1,美国夏季用油高峰结束,随后美国汽油需求将回落,取而代之的是取暖油,美国原本疲弱的石油需求将继续受到考验。2,天然气期货价格7年来首次跌到了每百万应热单位3美元的下方,天然气价格一方面可能会给油价带来有一定压力,另一方面,可能回导致尿素等产品价格下跌。

  黄磷、液氨、液氯连续上涨,液氯1380元已经接近前期高点1600元。中国铝业上调氧化铝价格能否拉动烧碱价格值得关注。醋酸、醋酸酐价格继续上涨,纯苯、苯酚、苯乙烯则大幅下跌。

  化纤表现比较弱势,腈纶、锦纶、丙纶、涤纶全面下跌。粘胶和氨纶价格高位稳定,小幅上涨。

  TDI继续大幅上涨,预计还有一定上涨空间。但是需要密切关注娇羞厂商复产情况以及锦化氯碱沧州大化新装臵投产情况。

  中石化大跌后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继续关注两条投资线索:出口拉动线索和内需投资线索。出口拉动线索主要是纺织服装上游的化纤、印染助剂、染料行业等。特别关注粘胶氨纶行业。内需投资线索主要是房地产上游的纯碱、PVC行业等。

  推荐浙江龙盛(600352)、传化股份(002010)、德美化工(002054)。推荐辽通化工(000059)、建峰化工(000950)、沈阳化工(00069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