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器工业:专业化重组和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4:23  中信建投

  报告作者:冯福章、高晓春、田东红撰写日期:2009-09-01

  全球兵器工业向信息化迈进:世界各国不断增加军费预算,08年全球军费支出总计达到1464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2.4%。全球兵器工业在向信息化方向迈进。国外兵器工业的发展给我们的启示是不停收购兼并、坚持军民融合和兵器信息化。

  兵器集团军品、民品业务齐发展:军费逐年增长推动集团军品业务发展。2009年我国军费增长14.9%,随着军费的增加,先进光电控制系统等军品的采购量会增加。未来5年内我国军费增长每年超过10%的趋势不会改变,这为作为军工业龙头的兵器工业集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兵器集团民品形成了装备、化工和光电三大产业,民品对集团的利润贡献率已超过50%。08年民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远超集团主营收入10%的增长水平。

  集团对上市公司的思路是专业化重组和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数量多,但资产规模较小,10家上市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仅占集团总资产和净资产的16.3%和19.3%。从目前现实条件来看,兵器集团还不具备整体上市的条件,在集团内部进行专业化重组和资产注入将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三大产业的资产较多,资产注入的机会很大,资产注入可能性较大的上市公司有新华光凌云股份北方国际等。除上市公司外,集团还拥有大量市场占有率在国际国内位居前列的优势民品,如人造金刚石、TDI、民爆器材等,相关小龙头企业可能会争取IPO。

  投资主线和重点公司:兵器集团将按照专业化整合的思路对旗下资产进行整合,逐渐把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投资主线包括以下三方面:信息化军品、优势民品和资产注入。有较大投资价值的公司包括中兵光电、新华光、凌云股份、晋西车轴辽通化工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