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酿酒行业:行业运行平稳 重点关注白酒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1:03  上海证券

  报告作者:滕文飞撰写日期:2009-08-31

  7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依然平稳消费者信心回升。

  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9,937亿元,同比增长15.20%,增速依然保持平稳。预计短期内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继续保持平稳,未来将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回暖而稳步上升。7月消费者信心及预期指数回升明显,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7.50,环比上升1.00;消费者预期指数为87.80,环比上升0.80。在低位徘徊数月之后,消费者信心开始企稳回升。

  葡萄酒进口量回升行业底部区域基本确立。

  7月葡萄酒进口量继续回升,1-7月葡萄酒的累计进口量同比增速跌幅收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葡萄酒消费增速持续走低,使得近年来持续保持大幅增长的葡萄酒进口量出现负增长,目前行业底部区域已基本确立,随着经济的回暖,葡萄酒消费有望重拾升势。

  国家严查酒后驾车对行业造成短期影响。

  我们预计几个酒种中,白酒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大;而啤酒和软饮料所受影响较小,成为高度酒的替代消费品种。本次历时2个月的严打将对酒类短期消费造成影响,虽然时间跨度覆盖了中秋、国庆假期,但我们认为其对节日期间家庭、商务聚会时的酒类消费影响有限。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酿酒业:有吸引力。

  对于09年9月的策略,维持酿酒行业“有吸引力”评级。1-8月的行业产销量数据及半年报企业盈利数据均表明,酿酒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白酒、啤酒子行业率先复苏,产销量增长较快,未来这一趋势有望延续。葡萄酒产销数据也已连续3个月回暖,未来葡萄酒消费有望重拾升势。推荐的重点公司有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青岛啤酒张裕A通葡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