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飞动漫:有清晰盈利模式的动漫玩具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0:43  国泰君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谭晓雨、吴轶撰写日期:2009-08-26

  公司是集产业运营与动漫内容创作为一体的玩具企业,是国内动漫玩具行业龙头。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01万元,过去三年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44%和60%。08年净资产收益率29.18%,资产盈利能力强。

  公司主营动漫玩具、非动漫玩具、动漫影视作品和动漫图文作品四类。09年上半年动漫玩具收入2.8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81.93%;动漫玩具毛利润12527万元,占总毛利的95.86%,是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支柱。

  公司具有清晰的盈利模式,首先通过原创内容和卡通形象促进动漫玩具销售,再以动漫玩具促进动漫卡通形象,最后将卡通形象授权给图书、饰品、服装等获得授权收入。这种盈利模式使公司相比单纯的玩具制造厂商有动漫形象支持,能够提升玩具销售环节的毛利率;相比单纯的动漫内容创作企业公司能够通过后续产业链的延伸弥补前期制作成本,获得持续发展的资金支持。

  我国动漫产业属于政策推动下的朝阳产业,动漫产业的发展将催生庞大的动漫玩具消费市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分享动漫玩具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动漫影视制作、生产基地建设和市场渠道优化,预计投资总额4.67亿元。公司计划制作六部动漫影视片,预计播出后将增加动漫玩具销售收入18.2亿元,投入产出比18.20倍。动漫影视片的投入力度的加大,除了将带动动漫衍生品销售外,还将增加公司自主开发的持续性动漫产品的比重,通过产品组合方式平滑潮流性动漫玩具对公司收入和业绩的影响,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我们预计公司09-11年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130万元、82478万元和9897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10万元、13630万元和17164万元,按照发行后总股本1.6亿股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92元、1.12元。对应2009年30-35倍市盈率,我们建议询价区间为20.10-23.45元。考虑作为国内动漫行业的第一股的溢价因素,上市目标价为30.15-35.17元,对应2010年32.8倍-38.2倍市盈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