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纸行业:投资风格应有变换 偏向浆纸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0:22  东方证券

  报告作者:郑恺、杨春燕撰写日期:2009-08-19

  浆价突破大多数自制浆线成本线,配置向浆纸一体化企业倾斜:我们注意到针叶浆价格达到5300元每吨,阔叶浆价格达到4800元每吨,这个价格水平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企业的浆线成本线,而在浆价上行区间,浆纸一体化企业毛利率水平高于浆纸脱钩型企业,浆价平稳阶段浆纸脱钩型企业具有更大吸引力(见表1),这使得我们确信未来投资的风格需要向浆纸一体化企业倾斜。

  企业盈利7月改善,8月业绩继续反弹。我们认为行业后市表现在盈利反弹过程中能够得到支撑,7月企业经营情况已经提供了明显证据,8月初大部分企业提价200~400元,在成本尚未抬高的背景下,业绩仍将继续反弹。

  下游消费反弹和出口环比增长是行业表现的驱动因素。市场认为前期造纸表现来自于补涨的要求,我们反对这一观点,认为造纸之所以三季度才有表现的原因在于下游行业在三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如7月实际消费的环比增长7%和纺织服装出口环比增长20%等,下游行业的回暖成为造纸行业的驱动因素。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行业在三季度才开始有所表现的原因,这是由于以上两个关键因素2季度增长幅度仍不显著。

  推荐浆纸一体化企业。看好晨鸣纸业岳阳纸业浆纸一体化成本优势,盈利增长后劲将较浆纸脱钩类企业可观;此外,我们也继续推荐四季度产品价格稳定或需求相对稳定的太阳纸业博汇纸业恒丰纸业劲嘉股份,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