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整体估值上行需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9:42  方正证券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7-31

  医药行业各项经济运行指标符合预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1-6月份医药行业经营数据,2009年1-6月医药行业整体累计实现总产值4341.02亿元,同比增长了17.62%,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相对于2009年1-5月的医药制造业总产值的17.90%增速,呈小幅地回落。主要是化学药品制造业的总产值增速环比有所下降,下降了0.32个百分点,该环比降幅较1-4月的环比降幅有所收窄。2009年1-6月医药行业整体实现销售收入累计4105.9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7.27%,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医药行业的各项经济运行指标来看,医药行业的增长符合预期。我们预计2009年下半年医药行业继续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

  医药板块2009年中期整体业绩预告靓丽。

  截至2009年7月29日,131家医药上市公司中已经有58家发布了2009年中期业绩预告以及10家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其中只有15家企业业绩预告为亏损,47家企业实现盈利。盈利的企业中有10家企业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35家企业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其中净利润增幅大于100%的企业有18家。增幅排名前列的企业分别为长春高新民生投资京新药业上实医药星湖科技中恒集团金陵药业钱江生化中西药业桐君阁。从属于中药行业、生物制品行业业绩预增公司的数量占大多数,表明2009年上半年中药、生物制品子行业的发展较其它子行业更为快速,与我们之前预期相符合。

  行业整体评级为“增持”。

  2009年,医药行业增长明确。此外,随着8月份医药板块中期业绩报告的披露以及11月底基本药物目录出台,我们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医药板块补涨需求巨大。因此,我们维持对医药行业的“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