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企业方差决定估值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0:02  长江证券

  报告作者:叶颂涛撰写日期:2009-08-06

  医药经济增长仍反映防御性特点。

  2009年6月单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3.3%,较之5月有所回落,1-6月累计增速为14%,较之1-5月累计增速也略有回落。和其他工业分大类行业增加值增速相比,累计增速位于第八位,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医药行业的增长不温不火,这反映了其防御性特点。

  化学原料药价格大多出现拐点。

  从化学原料药的价格走势看,目前已纷纷出现拐点。这体现了原料药行业的周期性特点,作为医药行业唯一典型的周期性子行业,未来产品价格的继续上涨值得期待,相关公司的估值弹性较大。

  前7个月估值弹性主导市场。

  不论是从10个一级行业的市场表现看,还是从医药行业内部公司的表现来看,“估值弹性”都是决定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考虑到市场处于3500附近尴尬的位置,我们认为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应做到可进可退,即选择估值弹性适中的股票。

  选择“低方差的高者”和“高方差的低者”。

  为了选择估值弹性适中的股票,根据企业的方差同估值弹性的关系,我们认为投资者8月份可选择两类企业:一是低方差公司中,有较大“故事”的,即方差相对最大的;二是高方差公司中,基本面出现明显拐点的,即方差相对最小的。这两类企业共同的特点,就是市场往往只注意了其目前的方差属性,而忽略了其方差属性正在朝另外一个方向变化的动态。

  符合条件的标的。

  中药发展呈现西医化、中医化和保健化新格局,我们特推出中药保健化组合──东阿阿胶片仔癀江中药业和中药西医化组合──天士力;我们前期推荐的还有一致药业、仁和药业、西南合成,这些公司均满足企业方差合适、估值弹性适中的要求,因而继续推荐。另外,对于我们未纳入重点跟踪表的部分股票,由于估值弹性适中也可适度关注,如羚锐股份广济药业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