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行业:拉动内销复苏 政策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3:51  中信证券

  报告作者:胡雅丽撰写日期:2009-08-04

  从我们此次调研的情况来看,7月份家电下乡冰箱销量最大的局面仍不会改变,彩电和洗衣机下乡表现预计变化不大,空调经过几个月的下乡运作后开始放量,电磁炉和微波炉短期内影响不大。下半年冰箱较高的销量有望持续几个月,之后随着旺季结束可能下滑,但全年来看仍将是受益最大品种;洗衣机刚好相反,四季度旺季到来销量或将上升;彩电下乡主要受制于液晶面板供应不足和价格上涨,下乡液晶电视利润微薄导致供应不足,我们预计四季度面板供应短缺将初步解决,供应和盈利的改善将推动液晶成为彩电下乡的主力,并有望带动彩电下乡整体销量的增长;空调下乡赶上销售旺季的尾巴,8月仍将保持相对较高的销量,之后可能下滑,我们看好未来几年农村的空调需求;小家电产品如电磁炉和微波炉目前来看下乡销量仍不会有大起色。

  家电下乡投资思路建议先选子行业再挑公司,子行业机会排序冰箱>彩电>洗衣机/空调>小家电,对应上市公司标的按受益程度排序依次为:青岛海尔美菱电器澳柯玛小天鹅A、海信科龙、合肥三洋美的电器海信电器深康佳A四川长虹TCL集团格力电器等,定量分析参考正文。下半年液晶而板供应瓶颈改善后,彩电下乡销量有望明显增加,提示关注彩电企业的机会。维持格力电器、青岛海尔、九阳股份和海信电器“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