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行业:家电下乡 影响因素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31  国泰君安

  报告作者:王稹、方馨撰写日期:2009-08-03

  7月21日,财政部、商务部等首次披露了最详尽的家电下乡数据。在进行点评之后,我们再对家电下乡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分析。

  家电下乡数据的基本特征:销售额迅速提升、冰箱占68.5%、青岛海尔占比25.4%,遥遥领先。

  我们试图拟合各省市家电下乡销售额与人口、收入和保有量等因素的关系。结果表明它们之间并不存在简单的线性相关,但下乡产品销售得到释放的地区多为人均收入和保有量接近全国的省市。我们认为下半年收入较高和较低的区域,下乡产品需求均有望得到释放。

  家电下乡销售环比增速远超过冰箱旺季带来的季节性增速,显示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渗透,下半年加速增长可期。家电下乡对品牌集中度的推升主要集中于行业龙头。

  青岛海尔无疑是家电下乡的最大受益者。销售额占家电下乡总额的25%、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占自身收入的比重较大。其他受益较大的包括下乡销售占比较大的美菱电器澳柯玛合肥三洋和ST科龙,以及下乡销售份额有所提升的海信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