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研铂业:镍业务短期难有突破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6:21  东北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诸利达撰写日期:2009-07-20

  公司主要从事贵金属系列功能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贵金属环保及催化功能材料、贵金属高纯材料以及贵金属信息功能材料等。公司下属的元江镍业有限公司则主要从事镍金属业务。

  公司旗下的元江镍业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红土镍矿—元江镍矿(也称为墨江镍矿),元江镍矿是一个典型的高MgO含量的蛇纹石结合型贫红土镍矿,金属镍储量43万t,平均含镍0.83%、含钴0.03%。元江镍业目前持有采矿许可证的矿区位于安定矿区内,面积为0.2469平方公里,镍金属储量为2.46万吨,品位为1.107%。大股东云锡公司承诺,如果获得剩余采矿权,将会把后续申请的镍矿采矿权适时和以市场公允的价格转让或注入贵研铂业

  公司本部贵金属业务上半年平稳发展,公司的贵金属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海、电子电器、能源、化工、石油、环境保护和治理行业。公司贵金属材料产品种类繁多,虽然用量较少,但是在很多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必将给贵金属行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公司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36元和0.69元,公司长期发展看好,但考虑到2010年镍供给仍然偏松,下游需求恢复情况尚不确定,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下半年镍价上涨的预期,暂时给予中性评级,如果下游需求出现强劲复苏,行业景气度大幅度提升,我们会调升公司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